close

DSC_0030.jpg

最近都寫餐廳,跑步,趴踼,突然也想來寫一下心情分享,

聊顏回幫孔子煮飯的故事,就是要談“眼見不一定為憑”。

DSC_0529.jpg

顏回出身貧困(孔子讚美他,"一簞食,一瓢飲,在陃巷,人不堪其憂,回也不改其樂“)。

吃不好,喝不夠,住在很爛的地方,但他就是安貧樂道!

是一個認真努力學生,孔子就指派他負責煮飯的任務

DSC_0215.jpg

有一天顏回正把大鍋飯煮熟了,掀開鍋蓋,好香喔!就突然抓起一撮飯,塞進嘴裡。

DSC_0352.jpg

孔子經過看到大吃一驚, 心裡非常失望,”在心裡想著顏回啊!顏回,你在我心裡是品學兼優的學生,每年都提名你當模範生,在所有同學都還沒吃時,你居然偷吃,

這次是我親眼看到了,原來你的品行我過去打”甲“的分數,今年要肯定讓你吃”丙“了。

DSC_0053.jpg

孔子過了幾天跟顏回說,你今年品行考核丙等

顏回說,老師你好歹也要讓我知道原因。孔子就把顏回偷吃飯的故事告知他。

DSC_0350.jpg

顏回一聽立馬委屈至極的說,老師你有所不知啊,

”我是煮完飯發現飯裡有一顆黑黑的東西,怕老師你吃到,所以用手抓起來,

我會吞進去,是因我覺得抓起來的除了黑黑的東西邊邊還有飯,扔掉浪費,所以就把它塞進嘴裡吃了。"

DSC_0552.jpg

看到這裡是不是也覺得,有時候眼睛看到的事,不一定跟你想的一樣,

還是要跟當事人求証一下,聽聽當事人的說法,再做判斷,才不會失真喔!

一定要幸福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沙發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